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當地美食】 “姬路關東煮(Oden)”

今天向大家介紹以姬路城聞名的姬路市的當地美食“姬路關東煮(Oden)”啦!

關東煮(Oden)是將雞蛋、蔬菜、肉類放在加醬油的高湯裏煮的菜,是日本冬天最受歡迎的菜之一。
關東煮人氣頗高,現在連便利店裡也有賣。
普通的關東煮是沾芥末吃的,而“姬路關東煮”是沾生姜醬油吃。這是“姬路關東煮”的一大特點。
“姬路關東煮”在目前日本大熱的“B-1 Grand Prix(大眾美食大獎賽)”裏也非常受歡迎。

為了嘗嘗“姬路關東煮”,我從三宮站坐40分鐘的電車(JR)去姬路了!
不愧是姬路的當地美食,車站附近有很多“姬路關東煮”的餐廳。今天我去的餐廳是已有52年歷史的“灘菊”。
“灘菊”位於很多商店鱗次櫛比的商店街的一隅……




“灘菊”




一進門就可以感覺到日本“居酒屋”(酒館)的氣氛,在墻邊擺了日本酒瓶,店裡放的背景音樂當然是“演歌”(經典老歌)了。因為設有吧臺,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毫無顧忌地走進去。



“灘菊”的店裡


“灘菊”的特點是用日式太鼓來代替椅子讓客人坐。很可愛吧!



太鼓椅子


這就是姬路的當地美食“姬路關東煮”!
牛筋、雞蛋、“厚揚”(家常炸豆腐)、魔芋豆腐和甜不辣紮在長長的木簽上。
熱乎乎的白米飯、醬湯和腌菜也一起端上來,非常豐盛。


“姬路關東煮”套餐

沾在生姜醬油裏吃,醬油的味道清淡,生姜的口感清爽,與關東煮是絕配。
喜歡吃辣的人,請再沾點日本芥末吃吧。



牛筋、雞蛋、“厚揚”(家常炸豆腐)

去姬路城參觀日本第一的城堡時,請順便嘗嘗“姬路關東煮”吧!


Shark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