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當地美食】 “B-1 Grand Prix(大眾美食大獎賽)”在姬路隆重舉行!

第6屆當地美食慶典 “B-1 Grand Prix(大眾美食大獎賽)”於11月12日至13日在兵庫縣姬路市隆重舉行!“B級當地美食”指的是物美價廉的家鄉特產料理。為了決定日本第一的B級美食,每年都會舉辦大獎賽,吸引來自日本全國的各種B級美食紛紛參加。
今年僅僅2天竟接待了515,000人次遊客,破歷年記錄!

“B-1 Grand Prix(大眾美食大獎賽)”官方網站(日語)
(本活動已結束)



B-1 Grand Prix 官方導遊小冊子和門票




兵庫的 “姬路Oden(關東煮)”、 “明石燒” 、 “高砂Nikuten”也參賽了。都是兵庫自豪的B級美食啊!

B-1會場入口


一大早在會場裏客源滾滾來

作為“B-1 Grand Prix(大眾美食大獎賽)”的相關活動,雲集兵庫當地美食的“2011姬路食博”也同時舉辦,吸引了很多遊客。
“姬路食博”是每年11月中旬至下旬的3天在姬路城附近舉行的活動。
11月份去參觀姬路城的朋友們,別忘了順便去“姬路食博”,嘗嘗姬路的當地美食啊!


“姬路食博2011”


我在姬路食博的會場裏發現了“淡路島漢堡包”。
“淡路島漢堡包”是在今年10月份舉行的“當地漢堡包日本全國大會”上獲得季軍的漢堡包。

淡路島漢堡包的鋪子


“淡路島漢堡包”是用淡路島的豐富食材做出的漢堡包。裡面有很多炸淡路洋蔥和淡路牛肉。漢堡包非常大,保證你吃飽!

漢堡包裏全是淡路牛肉! 淡路島漢堡包

包裝紙也很可愛
現在日本各地都舉辦當地美食大會,每場活動都人山人海。B級美食目前在日本極具人氣。
兵庫也有各種當地美食,大家別錯過啊!
<鏈接>
兵庫觀光協會 當地美食 (日語)

淡路島AwajiNavi (日語)

TID Blog明石燒和章魚燒有什麽不同?
TID Blog 加古川炸肉排飯(Katsumeshi)



下一集將介紹參加此次“B-1 Grand Prix(大眾美食大獎賽)”的“姬路Oden(關東煮)”。“姬路Oden(關東煮)”有什麽特點?下一集為你揭開秘密!



Soo(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