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夏夜裡的快樂

進入7月,日本的學校放暑假了。暑假期間各地都舉辦許許多多的節日活動。

“煙花大會”是其中最著名的夏天活動。
本來煙花大會是在“盂蘭盆會”期間為了供養死者的靈魂而舉行的活動。現在宗教意義已不大,在盂蘭盆會以外時期也可以舉行,是代表日本夏天的活動。

煙花有兩種。一種是在夜空中綻放的“打ち上げ花火(發射式煙花)”,另一種是展現圖案、繪畫等的“仕掛け花火(煙花構圖)”。每年煙花師傅們都在煙花大會上發表新的作品,日本煙花的技術和藝術性才能不斷發展,日新月異,據說還獲得了世界第一的美譽。歡迎大家來觀看只有在日本才能看到的華麗煙花表演。



暑假的活動不僅僅是煙花大會,在兵庫各地還舉辦“夏祭り(夏日節)”。
人們身穿浴衣在“夜店(夜市)”撈金魚,跳“盆踊り(盂蘭盆會舞蹈)”。這也是日本夏天的獨特風景。
  

 
熱鬧的夜市                             撈金魚

 
    夜市攤上的章魚燒               “夏祭り” 丹波篠山Dekansho節


在兵庫縣的部分溫泉勝地提供浴衣租賃和穿法教學服務。不要錯過穿著浴衣享受日本夏天夜生活的好機會!




Hana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