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在豐岡市體驗傳統日本生活

前些日子我去了豐岡市出差。
從神戶市三宮出發,在美麗的群山裡開了約3個小時的車到了豐岡市。

首先我們去參觀了“兵庫縣立但馬牧場”。
了解了有關但馬牛的歷史、品質管理的方法等。
但馬牛的品質管理堪稱日本最高水平。
但馬牛中品質最高檔的牛肉就是聞名於世的神戶牛肉啦。





離豐岡市中心一個小時車程的但東町是一個小鎮,當天晚上我們住了這裡的農家民宿“善”。
民宿是已有一百年歷史的農家,在這裡可以體驗到日本老房子裡的生活。周邊綠色豐富,悠閑樸素的鄉村生活,還保留著日本的原始風景。





在民宿裡我最看中的東西就是“五右衛門風呂”。是圓形的鐵制浴缸,燒柴加熱的。這種舊式的浴缸現在已經很少看到,在這裡見到真是難得呢。
我第一次泡“五右衛門風呂”,盡情享受了泡澡的樂趣!





當然,料理也非常好吃啊!
特別是用“圍爐裏(地爐)”煎的山女鱒魚味道是極為鮮美啊!
在傳統生活裡,“圍爐裏”兼有廚房的功能,可以燒柴做飯。
人們圍著“圍爐裏”吃飯的這種傳統生活方式可以在“善”體驗到。





跟神戶時尚、熱鬧的生活不同,這裡可以體驗到悠閑愜意的日本傳統生活方式。希望大家也去豐岡市一趟,試一試日本的鄉村生活。


Shark(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