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兵庫特產】播州織


新系列【兵庫特產】開始了!出去旅遊時,當然要買特產帶回去的吧!請來兵庫縣買您心意的禮物。兵庫縣東南西北分佈著具有不同特徵的城市,有很多特產可以向您推薦的!









播州織的歷史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播州織”──生產於兵庫縣北播磨地區的傳統紡織品。據說,“播州織”是大約220年前“京都西陣織”技術傳到此地,作為農村副業而普及併發展至今的。之所以播州織在北播磨地區得到繁榮發展,是因為這裡山清水秀,自然條件優越。優質純淨的水是染織時不可缺少的。請看一看其豐富鮮豔的色彩您就會明白!

在北播磨地區生產的面料之中,只有通過嚴格的品質檢查的產品才能使用“播州織”牌子銷售。







在北播磨地區生產的面料之中,只有通過嚴格的品質檢查的產品才能使用“播州織”牌子銷售。



世界品牌 播州織
這些將直線與橫線的完美搭配而紡織出來的布,充滿光澤、色彩鮮豔、結實耐用、手感細膩、面料柔滑。其品質已經受到世界的認可,BurbarryLOUIS VUITTONDAKS等世界名牌都曾經使用過播州織。









播州織工房館






位於兵庫縣西脅市的播州織工房館可以參觀播州織製造工序,也可以買到以播州織為材料的各種產品。圍巾、手提包、扇子等很適合做禮物的。另外,傳統與時尚融為一體的牛仔褲也很有人氣哦!








地址:兵庫縣西脅市西脅452-1
開館時間:11~17
休息日:週一(若逢節假日開館,第二天調休)
網頁: http://www.umekichi-tmo.jp/kouboukan/index.html(日語)
交通:JR加古川線“西脅市站”乘坐神姬巴士約8分鐘。

視頻
http://www.hyogo-tourism.jp/traditional/video/bansyu.html(繁體中文)
http://www.hyogo-tourism.jp/simplified/video/bansyu_ku.html(簡體中文)


非常感謝今年您對我們的大力支持!為了向大家介紹更新鮮而有趣的話題,明年我們會繼續努力的!祝大家新年快樂♪

Yu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