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南京町春節慶典

    中國、韓國等東亞地區是以農歷一月一日為新的一年,舉行各種各樣的活動慶祝新年。神戶南京町(中華街)與橫濱和長崎的中華街並稱“日本三大中華街”,在今年2月3日至6日的四天裏,神戶南京町也舉行了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春節活動。


神戶南京町西安門



春節活動

南京町的歷年春節慶典活動裏,都會舉行中國傳統的舞龍、舞獅節目等。


中國傳統的風水思想認為“龍脈”是“氣”的能量流動的脈絡,控制龍脈就是獲得幸福和繁榮的秘訣,因此春節期間舞龍除了祝賀新年到來,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幸福繁榮。同時,人們認為坐在門口的獅子能夠阻擋邪惡力量進入房屋裡,因此舞獅是希望能夠驅邪迎福。



大年初一(2月3日)南京町舉行了“中國史遊行”,打扮成三國英雄、楊貴妃等京劇人物的遊行隊伍從南京町起遊行到元町商店街。

另外,還有舞獅到各家商店門口“采青”獵取紅包、中國傳統藝術剪紙和花鳥字的現場表演銷售等各種活動,盛況空前。


舞龍
           

舞獅


南京町裏有許多中國菜館、中華食材商店等,可以享受中國美食和逛街樂趣。在富有歐美風格的區域裏竟有一條充滿中華風情的街道,令人感覺仿佛突然踏入了中國境內。


春節慶典是南京町最大的活動,歡迎你明年來參加!

南京町 (繁體中文)


Hana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