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介紹神戶和兵庫的影片完成了!

紐約時報網站上開始了“Show Us Your City”(介紹你的城市)的活動。任何想介紹自己居住城市的人都可以參加這項活動。拍攝影片後投稿給紐約時報,有可能被採用並在網站上介紹。




我認為這也是一個向全球介紹兵庫的好機會,就嘗試拍了一下。由於我是第一次拍影片,於是選擇離市區最近,最有名的三宮和元町附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pPpvInCoEE
<影片>點擊收看影片“Discovering Kobe”



首先從三宮和元町的商店街開始。


這裡是三宮最熱鬧的商店街,有很多商店,買東西非常方便。

這些普普通通的日本商店,也許會給國外遊客一個驚喜,為此我特別拍攝了這些景色。
 
家電商店


動漫店


下一個拍攝地點是美利堅公園,神戶最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美麗的公園裏有神戶港燈塔、神戶海洋博物館、震災紀念公園等設施。震災紀念公園還留下了15年前發生阪神淡路大地震時的痕跡。在這裡可以看到神戶的多種面貌。許多在明信片或者觀光照片上看到的景色也是在這裡拍攝的。
 

美利堅公園---代表神戶的景色

下一個地點是舊居留地。過去的神戶港是外貿集散地,街道上還可以看到當時的氣氛。我認為介紹時尚神戶時,這個是最適合的地點。現在的日本很少保留過去的西洋式房屋,這條美麗街道是兵庫的驕傲之一。


    
元町的咖啡店



舊居留地的西洋式房屋

由於影片有時間限制,僅僅2分鐘半的時間裏能介紹的景點不多。雖然時間不長,我還是希望通過這篇影片能夠向全世界的人介紹神戶和兵庫的魅力。


Shark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