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旅遊指南】讓人吃驚的最新式日本洗手間

【旅遊指南】第三集是“讓人吃驚的最新式日本洗手間”。







≪洗手間在哪裡?≫
在日本找洗手間很方便。幾乎所有的車站都有洗手間。大部分的便利店和賓館的洗手間也對外開放,除了客人以外,一般的遊客也可以使用。而且,日本的洗手間都是免費的!

有簡明的標誌告訴您如何去洗手間,您肯定很容易能找到。



一般男士洗手間用藍色、女士洗手間用紅色的標誌


日本的洗手間分為兩種。一種是蹲式的傳統廁所,被叫做“和式”廁所,另外一種是坐式馬桶,被叫做“洋式”廁所。





≪基本禮儀≫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洗手間。比如,在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不使用衛生紙。在中國和韓國雖然都使用衛生紙,但不能沖掉,而要把衛生紙丟在洗手間的垃圾桶裡。但是,在日本的洗手間,您要使用衛生紙,而且要把它沖掉,不能丟在垃圾桶裡。為了保持清潔,請您遵守日本的禮儀。

日本的洗手間,每一個隔間都有門,您使用洗手間時,必須要把門關上。另外, 有人在等的時候,您也當然要排隊。










≪最新科技≫
日本的最新式馬桶裝有各種按鈕。第一次看到它們,您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習慣了以後,您就會適應了,而且會覺得很舒適!



溫水洗淨式座便器。位置、強弱和水量等都可以調節。 



手接近此處時,水會自動流出。 


 有的也會有外語說明




≪無障礙化≫
現在日本注重於洗手間的無障礙化。


 提供給有障礙的人、嬰兒、帶有人工肛門或人工膀胱的患者使用的洗手間的標誌




為嬰兒換尿不濕的平台


為追求進一步的舒適感而不斷地發展,這就是日本的洗手間!
請您享受一下清潔、安心以及舒適的日本之旅吧!



≪鏈接≫
通俗易懂地介紹日本洗手間的動畫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Lub1sKUIYA(日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2PIVtR-LF8&feature=relmfu(英語)

下一集的【旅遊指南】是第四集“通訊情況(電話與網絡)”。敬請期待!

Yu(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