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夏天的活動與習俗】海水浴

【日本夏天的活動與習俗】海水浴

一聽見夏天就想起大海!
兵庫北臨日本海,南接瀨戶內海與太平洋,地理條件得天獨厚。兵庫縣內有很多海水浴場,除了當地人以外,外地遊客也紛紛前來遊玩。
今天向大家介紹最具人氣的海水浴場和日本的海邊文化!





兵庫的海很平靜,海水透明度很高,最適合享受海水浴和浮潛。
香住和竹野位於兵庫北部地區,面臨日本海,是著名的潛水景點。面臨瀨戶內海的南部城市近郊交通方便,很多人來這裡玩遊艇、滑浪風帆。




遊泳之後,在海邊的小屋“海之家”裏小憩一下,吃點東西吧。品嘗炒面和刨冰也是海水浴的一大樂趣喲。



在日本海水浴時必玩的遊戲是“打西瓜”。將西瓜放在沙灘上,遊戲者被蒙上眼睛,聽從周圍人的提示,用木棒將西瓜打開。




在兵庫欣賞城市街道和歷史性建築的同時,還可以在美麗的大自然裏盡情玩樂!

下回預告
日本夏天的活動與習俗系列:“兵庫的廟會和夜市”
日本獨特的廟會是老少皆宜的歡樂活動。
請繼續關註夏天的活動與風俗特輯!


兵庫的海水浴場

須磨海水浴場
關西最具人氣的海水浴場。遊客多為年輕人,熱鬧不凡。
開放期間:7月7日(禮拜四)-8月31日(禮拜三)
交通:JR、山陽電鐵須磨站下車

的形海水浴場
海水波浪穩定,淺灘長達100m,是家庭旅遊的勝地。在這裡可以品嘗到特產“貝飯”。
開放期間:7月1日(禮拜五)-8月31日(禮拜三)
交通:山陽電鐵的形站下車後步行15分鐘。

竹野濱海水浴場
藍藍的海水,長達1 km的淺灘每年吸引遊客30萬人次以上,堪稱山陰地方第一的海水浴場。被選為“日本百佳海濱”、“百佳海水浴場”。
開放期間:7月1日(禮拜五)-8月下旬
交通:從JR竹野站乘坐巴士(開往竹野濱)約5分鐘,在鷹野神社站下車




Shark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