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電影《阪急電車》

《阪急電車》是根據有川浩的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阪急電車是運行在以京都、大阪、神戶為中心的“京阪神” 都市圈內的電車,故事發生在阪急電車連接寶塚站和西宮北口站的“今津線”上,兩個站之間的運行時間僅僅15分鐘。


 阪急電車今津線




阪急電車的車廂有栗色的外觀和富有懷古氣氛的內裝,給乘客以懷舊的感覺。

故事講述不同背景的人們偶然乘坐同一班車後,每個的人生都一點點地發生了變化。
我也經常乘坐今津線,現在每次坐電車都會不知不覺地會留意起其他乘客們。


阪急西宮站 外景拍攝


今津線在西宮北口站分為北線和南線,電影以北線為舞臺。
西宮北口站有大型商場,客流源源不斷。火車站附近有一座藝術文化中心,常年上演管弦樂團的演奏會,附近時尚餐廳和葡萄酒吧鱗次櫛比。

除了西宮北口站以外,今津線還有很多景點。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寶冢站的寶塚大劇場了。寶塚歌劇的演員都是女性,其舞臺華麗無比,受到粉絲的青睞。可惜我還沒看過,今後有機會一定要去看。

另外寶塚還有紀念動漫界巨匠手塚治虫的手塚治虫紀念館!


兵庫縣立藝術文化中心



手塚治虫紀念館


寶塚歌劇團(中文繁體字)


今津線附近有很多可愛的雜貨店、咖啡館等。
我保證無論在哪個車站下車都會度過開心的時光!

電車是在日本生活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
很多海外遊客乘坐新幹線和特快列車在日本旅遊。不過來兵庫的時候可以選擇乘坐阪急電車今津線等地方線路,探索沿線的街道,說不定會有和電影《阪急電車》一樣的浪漫邂逅呢!



Shark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