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成功入選世界地質公園!

2010年10月3日,山陰海岸地質公園(San’In Kaigan Geopark)成功入選世界地質公園並加入了世界地質公園網路。
在此之前,日本的三個地質公園(洞爺湖有珠山地質公園、絲魚川地質公園、島原半島地質公園)已入選世界地質公園。
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成為日本第四個世界地質公園了。


---什麽是地質公園?---

“地質公園” 是以其地質科學意義、珍奇秀麗和獨特的地質景觀為主,融合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的自然公園。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下,主要在歐洲和中國發展。
山陰海岸地質公園跨越兵庫縣、京都府和鳥取縣,而這三府縣正在攜手展開有關地質公園的各種項目。


〔リンク先〕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推進協議會San'in Kaigan Geopark Promotion Council

http://sanin-geo.jp/en/index_english.html(英文)



---景點介紹---

“玄武洞” (豐岡市)
由160萬年前的火山活動所產生的玄武洞是日本的國家級天然紀念物。在這裡還發現了世界上第一個地磁逆轉。

玄武洞(日語)



玄武洞



“山陰海岸遊覽船: 遊覽船Kasumi丸、但馬海岸遊覽船” (香美町、新溫泉町)
可以坐遊覽船享受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雄偉自然和美麗海岸線。

Geopark(地質公園)竹野海岸、香住海岸(中文(繁體字))


山陰海岸遊覽船





“夕日浦” (京都府)
夕日浦是“日本夕陽百選”之一。附近有溫泉。作為著名的夕陽景點吸引著很多遊客。
京丹後市觀光協會(日語)

夕日浦





“鳥取沙丘” (鳥取縣)
鳥取沙丘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海岸沙丘。
被風吹出來的不同風紋,堪稱自然界創造的藝術。

鳥取縣觀光資訊(中文(繁體字))



鳥取沙丘




Ping(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