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神戶和阪神淡路大震災

神戶市是兵庫縣人口最多的城市。
從大阪坐火車(新快速電車)過來只需要20分鐘。
逛街買東西,吃各國美食都非常方便。

在日本,神戶作為時髦的城市而出名,對喜歡藝術和時尚服裝的人來說是最酷的地方。神戶也經常登上日本人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的前列。





我覺得神戶最具人氣的地點應該是舊居留地。
隨著約140年前神戶開港,舊居留地當時成為外國人居住和通商的地方而繁榮一時。懷舊的紅磚西式建築內是時髦的咖啡館和商店,氣氛悠閑舒適,這樣的地區在別的城市是找不到的。





另外一個頗具人氣的地點就是南京町(中華街),可以一邊走路一邊享受中式小吃。熱鬧不凡,單純去走一走看一看也是很不錯的地方呢。










如果只看現在的美麗神戶,很難想象15年前的淒慘光景。1995年1月17日發生的阪神淡路大地震中,很多大廈倒塌、眾多房屋被燒,神戶及周邊地區有6000以上的人喪失了人命。大家來神戶的時候請一定去美利堅公園的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和人與防災未來中心看看,感受一下震災當時的情況。為了讓下一代了解當時地震的強大破壞力,震災紀念公園還保留著當時的情景;而在人與防災未來中心可以看到當時的資料和映像。地震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我們萬萬不能忘記。





當時的報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k7-KLgrC0&feature=related


人與防災未來中心
http://www.dri.ne.jp/english/index.html


了解神戶的歷史後,當你漫步在神戶街頭的時候,將更能感受到神戶人的堅強和街道的美麗。



Shark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