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訪問福崎町之旅―上集―


上個月,我去了福崎町出差啊!


福崎町位於兵庫縣的西南部,離神戶1個半小時的車程。雖然不是盡人皆知,但在旅遊愛好者當中卻也聲名遠播。

奠定日本民俗學的柳田國男出生的故居、“七種之瀑布”等是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

早就聽說過這裡作為“糯米(Mochimugi) ”產地而出名,我一到福崎就期待著午飯,能吃到什麽呢……?



福崎町政府的人員為我當導遊,參觀了柳田國男出生的故居、神崎郡歷史民俗資料館、柳田國男・松岡家顯彰會紀念館。

當天天氣很好,花開得很漂亮。

 
<柳田國男出生的故居>

柳田國男稱自己出生的家是“日本最小的房子”,也是自己研究民俗學的出發點。

一個小而整潔的草頂房,整個大家族一起居住的話確實是小了點吧……

但是他正因為是在這房子里長大,才能寫出“遠野物語”等代表作品吧!


<柳田國男・松岡家顯彰會紀念館>               <神崎郡歷史民俗資料館>                               <糯米田>             

參觀後,我們前往“糯米館 (Mochimugi no Yakata) ”吃午飯。

在糯米田中趕路,我對午飯的期待也越來越高。

<糯米館 (Mochimugi no Yakata)>

在館內可以參觀糯米麵的製作過程,也可以購買糯米產品和福崎町的特產品!


<糯米麵>

糯米麵的口感跟烏冬麵、蕎麥麵都不一樣,入口Q感十足。

加上山藥泥、綠芥末等調料,可以享受不同的味道!


<糯米冰淇淋>


糯米的氣味芬芳可口。吃完後口中感到很清爽,很好吃啊。


還有很多只有在福崎才能嘗到的糯米料理。

下次一定要嘗嘗其他糯米料理~


敬請期待 <訪問福崎町之旅―下集―>


Soo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