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戶外活動】系列 享受攀登六甲山的樂趣吧!

近年,在日本以年輕一代為中心掀起了“登山熱”,還出現了“登山女孩”這一新詞,意指穿著色彩鮮艷的登山服爬山的女孩。登山已成了倍受各個年齡層喜愛的戶外活動之一。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戶外活動】“淡路島腳踏車遠行”

從這集開始我們向大家介紹【戶外活動】系列。
第一集是“淡路島腳踏車行”。
淡路島是位於兵庫南部的島嶼,由於島上的騎行線路非常好走,倍受腳踏車愛好者們的青睞。

首先從明石港乘坐渡輪“Jenova-line”前往淡路島的巖屋港。
以下的觀光咨詢處提供腳踏車和電動腳踏車的租賃服務。

【腳踏車租賃服務】
巖屋觀光咨詢處(淡路市巖屋PortBuilding一樓) TEL:0799-72-3420
東浦觀光咨詢處(淡路市東浦巴士總站) TEL:0799-75-2119

淡路島的騎行線路多種多樣,既有僅遊覽島上幾個設施的線路,也有環島一周的線路。遊客可根據自己的行程選擇最適合的騎行線路。所有的騎行線路都是沿海線路,遊客可以享受迎著海風騎行的樂趣。

淡路島腳踏車路線地圖



淡路島腳踏車遠行(圖片來源:2010淡路運行150活動)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日本夏天的活動與習俗】節日和夜市

【日本夏天的活動與習俗】系列第三集是“節日和夜市”。

日本各地在夏天都會舉辦消夏節和盂蘭盆舞會。消夏節是為了辟邪袪災而舉行的活動,盂蘭盆舞會是在盂蘭盆節前後舉行的集體舞蹈,是以舞蹈來迎送一年一度返回人間的先祖靈魂的傳統習俗。

兵庫最有名的盂蘭盆舞會莫過於篠山市的“丹波篠山Dekansho節(民謠節)”了。
今年的“丹波篠山Dekansho節”於8月15日和16日照常舉行。


丹波篠山Dekansho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