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夏天的活動與習俗】海水浴

【日本夏天的活動與習俗】海水浴

一聽見夏天就想起大海!
兵庫北臨日本海,南接瀨戶內海與太平洋,地理條件得天獨厚。兵庫縣內有很多海水浴場,除了當地人以外,外地遊客也紛紛前來遊玩。
今天向大家介紹最具人氣的海水浴場和日本的海邊文化!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日本夏天的活動與習俗】煙花

對於上次的【美食】系列,大家覺得怎麽樣呢?兵庫還有很多美食,我們介紹了其中最具人氣的4種美食。歡迎大家前來兵庫品嘗一下!

從這集開始我們向大家介紹【日本夏季的活動與風俗】系列。
第一集是“煙花”。
歷史悠久的煙花是日本夏天的象征。據說現在這種觀賞性的煙花最早出現在江戶時代。

日本的煙花技術堪稱世界最高水平,精致的大型煙花色彩百變,這是日本獨有的技術。
神戶港海上煙花大會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美食】 灘之酒

美食系列之4:今天向大家介紹“灘之酒”
“灘之酒”指的是在“灘五鄉”釀造的日本酒。

現在的神戶市灘區和西宮市自古以來就聚集了許多了酒藏(釀酒廠),“灘五鄉”是這些地區的總稱。
五個“鄉”(西鄉、御影鄉、魚崎鄉、西宮鄉、今津鄉)裏集中著很多酒藏。
“灘五鄉”的釀造量及銷售量占日本清酒總產量的三分之一,是日本第一的造酒處。


“灘五鄉”的酒藏